月照千秋

产糖发自内心。

【水仙/秦风x白龙】建国之后不许成精 02

02

回顾:01


对小白这个名字有反应这件事让我对你非常失望,黑猫同志。

-

秦风觉得之前人生的二十年都是假的,全都是假的。

怎么会有猫………………是这个样子的呢?

能听懂他说话,主动抬脚让他检查,可以根据他的指令做某些事,急得结巴的时候还会用肉垫碰他手背让他冷静下来,会自己开冰箱开柜子,爪子比小刀还要锋利——亲眼见到小白徒爪剖开一个罐头盖时,秦风的后背都快被冷汗浸湿,还好没有被挠……

哦对,小白。

提到这个名字,秦风就牙痒痒,恨不得把起这个俗气名字的人从土耳其拖到面前暴打一顿。

将猫带回家后,秦风自觉起名水平还行,准备翻翻字典给自己家的新成员起一个好听而有意蕴的名字时,他的……远房表舅,自称唐人街第一神探的,一个算是江湖骗子的家伙,给他拨来了视频电话。

“喂,老秦啊!!!里最近系不系又放假了啊,要不要来土耳其玩呢,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屏幕画面中头发卷曲身形又瘦又黑的小个子男人操着一口不知哪里的土味方言,说了两句,对着镜头又唱又跳起来。

……好low,low穿地心。

“不……不去。”

秦风撇了撇嘴,当机立断拒绝。

泰国,纽约,东京……黄金失窃,连环杀手……总之,只要跟唐仁在一起,就不会发生什么好事,所以能避就避,千万不要被他以什么借口又骗出去破案……

秦风的小虎牙在下齿边缘磨了一下,正准备假装信号不好关掉视频通话,却看见唐仁一脸惊讶地看着自己,嘴里念叨个不停,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黑色的小猫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上自己肩头,正摇摇欲坠地扒拉着衣服。

虽然之前检查的时候发现它的后肢有一条好像不太灵便,但是这么看来行动完全没有影响呢。

而唐仁已经有模有样地掐着手指算了起来,过了片刻猛地睁眼,哎呀了一声。

一直以来唐仁虽然特别不靠谱,但是在这种没有太多理论依据的方面反而……十分敏锐,正确率出人意料地高。秦风查阅了许多资料也没有找到跟这只猫差不多的描述,故而此刻听唐仁这么一说,下意识紧张起来,连要去关掉通话的手也暂停在半路,凝神看着屏幕里看起来就像个骗子一样的舅舅。

“哇塞!邪气好重,里系从哪里捡回来的?”

“你怎么知道是捡的?”

“你奶奶跟我嗦的啦,嗦你捡了一叽小猫,然后就天天在家里撸猫,已经好多天没有出过门啦!年轻人啊!要有朝气!不要老是待在家里,会生病的啦!老秦,要不真的你来土耳其玩啦,我请客!”

“……我不去!不,不是,别打岔,快说,什么邪气?”

秦风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肩头的小猫,伸手扶了一下。说来也奇怪,有其他人在的时候,它就跟一只普通的粘人小奶猫没有任何差别,但是只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就……跟成了精似的。

说好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呢,到底是哪里来的妖怪啊???

思绪只飘远一瞬,便被屏幕那边唐仁突如其来的叹气拉扯回来,秦风连忙凑近了些,问,“你叹叹叹什么气?到底怎么回事?”

“我算不出来它系森么来历啊!真系奇了怪了……”

唐仁龇牙咧嘴地皱眉,摸着脑袋思考,良久突然又啊了一声,把秦风撸着猫再度飘远的思绪拉回。

“我有个亲戚,特别厉害的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入侵森么系统跟你的小女朋友有得一拼的,还会玩无人机啦!你要不去找他问问看啊?”

秦风一愣,下意识反驳,

“你,你别乱说,不是我女朋友。”

“你怎么重点都找不对!现在是谈恋爱的时候吗???”

……找不对重点的是你吧,老流氓!

抚摸小猫光滑背毛的手顿了顿,秦风点开唐仁传过来的资料,一张照片在屏幕上显示出来,里面冲着镜头笑得灿烂的,看上去明显像是还没成年的人使得他眼睛微微睁大了些,这么年轻?长得……跟唐仁差距也太大了吧。

目光在姓名一栏“唐叮当”三个字上停留一瞬,随即将他的联系方式背下,秦风突然想起三个月前收到过的一条语焉不详的短信,号码很明显是空号,短信内容只有莫名其妙的八个字。

戊戌元宵,注意避邪。

……看来不是巧合。

指腹在猫咪翻身躺下伸出来的爪爪肉垫上捏了一捏,秦风将图片关掉,心想该走一趟了。

“小,小唐,谢谢你啊。”

“客气什么啦!我可系你舅舅啊!对吧小白?”

……小白?

秦风一愣,便听见怀里懒洋洋伸懒腰的小猫喵了一声,听起来好像还挺高兴。

拎着猫后颈举到自己眼前,秦风瞪大了眼,重复叫了一声“小白”,黑猫歪了歪头跟他对视,“喵~”

秦风转头对屏幕里的唐仁怒目而视。

“你不要那么瞪着我,介种名字可以辟邪的啦!有空来土耳其舅舅带你玩啦~挂了拜拜!”

我,没,你,这,么,low,的,舅,舅!!!!!

 

 

-TBC

从这里故事就要走向大杂烩的奇幻向了,先拉磊磊出来溜一圈,会帮大忙的。

按照存稿来看可能第五章白龙会恢复记忆(吧)!

希望能多一点评论,至于热度什么的没那么重要啦想跟大家探讨剧情顺便剧透这样!

评论(15)

热度(85)